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面)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面)

 

运城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2023年10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实施,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常委会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结合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于11月1日将执法检查报告向市人民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予以转达。我委为确保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得到切实有效的研究处理,持续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跟踪监督,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市人民政府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进行了初审,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我们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格按照《监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对检查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方面问题和四个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整改责任,逐条推进落实。其研究处理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整改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达到了执法检查的目的。

以上意见,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