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09:20:52    点击数:[3064]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带领专题调研组就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160557640836427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防震减灾中心、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综合救援大队、防震减灾科普基地等地,实地察看地震台网建设运行和新技术运用、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开展、综合救援队伍建设、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等情况,认真听取住建、城管、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关于防震减灾责任制落实、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调研中有关问题进行询问。

  杜自立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方针,精准把握震情形势,增强责任使命,深入有效贯彻实施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地震灾害预警和风险防范能力。要持续加大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切实把防范和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落细,有力促进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