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开展机动车停车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12:13:58    点击数:[3188]


1606191274277431.jpg

  为有效提高城区停车位利用率,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中心城区开展机动车停车管理立法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调研。

160619131894764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风广场、东星时代广场、市中心医院、信合名都小区、凤凰小区,详细查看停车场使用和管理情况。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十余个单位负责人及社区、物业、城中村和群众等各方代表,分别围绕《运城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29万辆,各类公共停车泊位23438个(不包含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泊位),其中路内停车位占到公共停车泊位近50%,大大降低了路内停车资源的周转率,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通行效能和城市交通品质。

1606191357718619.jpg

  安雅文指出,机动车停车管理问题,关系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影响着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通过地方性法规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十分必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机动车停车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这一热点难点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切实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法规起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出台的条例能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加快工作节奏,认真修改完善草案,确保按期完成法规起草工作,推动我市停车管理条例早日出台,切实解决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