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16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8 10:11:49    点击数:[3075]


1609121541397238.jpg

  12月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16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法工委关于省人大要求开展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立法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补选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关情况的汇报。

1609121580794722.jpg

  安雅文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中心、紧贴民心,继续高效全面履职,完成好机动车停车管理、建筑垃圾处置和伍姓湖保护3部法规的立法工作,开展好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检查,加强预算联网实时监督,扎实做好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监督,增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地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促进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