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12:55:46    点击数:[3224]


1609390721961656.jpg

  12月29日至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副市长董旭光,“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9日,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实到3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市政府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财政局作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政府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审计局作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听取市扶贫办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农业农村局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关于检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作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一府一委两院”作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1609390773503437.jpg

  经分组讨论上述报告、议案及说明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张汪尤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分部门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609390818203404.jpg

  30日,杜自立主持召开联组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如何扭转部分环保约束性指标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推进情况、强化对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措施、推进清洁取暖工程措施等环保重点难点问题,分别问询了市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

1609390859837130.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新起点,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精准聚焦、深度攻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运城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科学编制2021年的部门预算,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要做好《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真正把《决定》落到实处。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1609390900695788.jpg

  董旭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专题询问会上的重点问题和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查缺补漏,强化督导督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严实的举措,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守护好运城蓝天、碧水和净土。

1609390969582502.jpg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课程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理论特征、主要内涵及重要意义》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