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24次会议(第99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2 11:55:44    点击数:[2899]

1614660824662653.jpg

3月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24次会议(第9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贾海林,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分工安排意见;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汇总情况及确定重点建议的情况汇报。

1614660862421320.jpg

邓雁平指出,2021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民办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立法、监督等法定职权真正用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要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准选题、务实推进,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评判。要提早谋划、深入调研,制定好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以高质量立法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要办理好代表建议,加强跟踪督办力度,保证办理质量,以代表建议的真正落实提升代表的满意率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