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赴市场监管局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12:06:31    点击数:[2883]


1617163745935955.png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依法行政、培育市场主体、落实监管职责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1617163787847635.jpg

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邓雁平一行认真参观并详细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在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邓雁平详细了解全市消费者咨询和维权服务情况。在一楼大厅,邓雁平一行观看了该局工作汇报宣传片,参观了工作展板。随后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强化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压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办理代表建议和群众来电来访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1617163829756367.png

邓雁平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市场监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定位,把握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人大决议落地见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地推动经济发展,把经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快实施培育市场主体和市场品牌,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认真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采取有效措施,拿出解决方案,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不懈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日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