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0:13    点击数:[2861]

 

1618197869988344.jpg

4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61819791425046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稷山县、新绛县、盐湖区及中心城区,对市、县两级综合医院、疾控中心、专科医院、基层卫生院(室)等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特色专科医院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1618197944906413.jpg

郭宏副主任就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卫生科普知识宣传,认真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效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力保障人民健康。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梯次合理、服务优良的人才队伍,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级政府要切实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保障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