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邓雁平主任到闻喜县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09:15:29    点击数:[2835]


1618881498562178.jpg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到闻喜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他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服务形式,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代表联络站(点)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为群众解决困难和诉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调研。

1618881547740496.jpg

在闻喜县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上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邓雁平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代表联络站(点)在服务群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邓雁平听取闻喜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及部分乡镇代表联络站(点)工作情况汇报。

1618881590143251.jpg

邓雁平对闻喜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人大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的基地,是代表履行法定职责的阵地,更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场地。要充分发挥联络站(点)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联络站(点)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把联络站(点)建设成为群众愿意来、人大代表有自豪感、能有效督促政府工作、党委放心和人民满意的重要站(点)。对于群众反映的纠纷和问题,代表要认真登记、有序分类,做好政策宣传,及时答疑解惑,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要积极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答复和落实,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完善代表联络站(点)运行制度,常态化开展接待活动,力争让群众只跑一次腿,使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经常、更加高效。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认真回应和办理代表反映的问题,为代表作用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