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察民情访民意 解民忧暖民心——邓雁平主任赴绛县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0:06:23    点击数:[3097]

1623982113317562.jpg

为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市委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情况,走访慰问优秀人大代表。暖民心工作制度要求,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623982140120916.jpg

邓雁平先后走访慰问了绛县古绛镇人大代表陈红香、县人大代表任良才,听取他们对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邓雁平听取了绛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情况;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县乡人大代表围绕加强代表培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623982167551949.jpg

邓雁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代表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支撑。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不断强化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代言。要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作用,创新工作形式,落实好值班制度,通过代表联络站(点)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成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及时帮助解决代表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为运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凝聚人大力量、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