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6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11:21:05    点击数:[2905]

1624324836106914.jpg

6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市人民政府贯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汇报及相关初审意见;听取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接受卫再学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24324860515116.jpg

邓雁平指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发展,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服务指导和政策支持,推动我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合作社的功能定位,完善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着力打造示范社,推动农业合作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要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农村两委班子作用,把农民合作社发展作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增强农民合作社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法工委要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学习交流,提升备案审查人员工作能力,依法实施法律监督,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税务部门要认真做好税收收管理工作,既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又要依法依规据实征收。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智慧税务建设,提高办税效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