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7 17:12:39    点击数:[2975]

1631006009907292.jpg

9月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杜自立主持会议,立法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有关单位汇报了2021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制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631006032415498.jpg

杜自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完成政治任务,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立法工作的新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期待。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总格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提高地方立法的水平和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保证时序进度,圆满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为法治运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