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09:51:30    点击数:[2992]

1631238642125576.jpg

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全市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政府及市教育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1631238664352980.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河津市、临猗县、盐湖区及中心城区的部分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对民办教育分类登记与管理、依法规范与支持、依法办学与党建、师资队伍建设、师生权益保障和普法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详细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盐湖区政府关于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汇报,征询民办学校负责人、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的办法与举措,推动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法一条例”在我市更好的贯彻实施。

郭宏指出,我市民办教育经过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基本形成了多形式、多类别、多层次的完整办学体系,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广泛共识,确保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法一条例”各项规定在我市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阶段特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政府对民办教育的规范和支持力度;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我市民办教育从快速发展走向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的新阶段,实现民办教育事业更加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振兴和教育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