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县乡人大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15:45:00    点击数:[2924]

1631925688312687.jpg

为提升县乡人大新任职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县乡人大新任职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郭宏、贾爱珍、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参加培训。

1631925713255574.jpg

开班仪式上,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县乡人大干部已全部配备到位。为使新任职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经过研究,决定举办县乡人大新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同时,也是为各级人大干部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便于探讨问题、分享经验,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共同把人大工作做好。

1631925746533932.jpg

邓雁平强调,参加培训的各级人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人大的职责要求,掌握人大的办事程序,熟悉人大的各项流程,真正把自己的专业研究透、研究清、研究深,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打好基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严肃学习纪律,弘扬优良学风,切实完成好本次培训任务,努力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人大干部,做心怀大局、推动发展的人大干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大干部。

此次培训特邀请山西省人大、陕西省人大、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财经大学有关专家教授,为大家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对政府预决算审查与监督》《依法行使监督职权 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树牢代表意识 发挥代表作用》《宏观经济形势及“十四五”规划热点问题》等。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新任职的副主任及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