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5 08:44:16    点击数:[4136]

1690248589937161.jpg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7次会议(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张建元,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王首选等15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运城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宁建军等15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修改完善<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听取财经委关于赴宁夏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汇报。

1690248615922820.jpg

 邓雁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尽快制定餐厨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助力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领袖嘱托,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谋划攻坚,深挖黄河流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好“五条绿色走廊”,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环境优、产业形态好、发展质量高的新路子,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地方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根据新修改完善的市人大常委会规划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程,认真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不断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走深走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