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5 17:08:11    点击数:[4264]

1690276133476499.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何剑利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出席,市“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办公室、法工委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何剑利以“新时代下的备案审查工作”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从如何认识、如何应对、如何推动备案审查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讲求实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进一步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精准的实践指导。

1690276153849103.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备案审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备案审查的理论体系、方法路径和实践经验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的高度,以“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为目标,强化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把备案审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推动我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