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1 09:43:23    点击数:[3730]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科研部主任王志刚作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元出席并讲话。

1691634938572111.jpg

会上,王志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关于人大执法检查的有关要求,结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1691635140983736.jpg

张建元指出,实施法律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把法律知识与监督工作紧密结合,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方式履行职责,保证法律正确实施,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达到开阔视野、凝聚共识、增强能力、交流思想、激发干劲的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推进工作的成果,促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