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1 17:35:21    点击数:[3081]

1692610295702553.jpg

8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3年8月28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2023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情况、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执法工作情况、“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对上述报告的审议意见或审查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提名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的说明;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执法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教科文卫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经济恢复“窗口期”和“关键期”,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下半年要提振发展信心,优化发展环境,关注民生改善,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692610314131788.jpg

邓雁平指出,要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工作,不断“挖存量、谋增量”,突出质量效益,强化资金保障,确保财政政策落实,资金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全面构建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健身设施管护利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依法治警,强化作风改进,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建立完善智慧交通体系,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执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大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质效。要依法依规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把握政策内涵,释放司法善意,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