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4 15:54:39    点击数:[3119]

1692863731725665.jpg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有关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运城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1692863751600899.jpg

邓雁平指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正确认识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立法工作,保障宪法和法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和能力,依法履行职责,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要深入学习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转型发展面临的重要“窗口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主动适应转型发展要求,助力改革攻坚任务,扎实推动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部分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