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社会委在我市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律法规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5 17:39:37    点击数:[3358]

1692956428121720.jpg

8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纲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元参加。

169295645275018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闻喜县、永济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机制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法检两院发挥职能作用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进行汇报发言;省人大调研组成员、省人大代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1692956474246735.jpg

陈纲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宣传,营造家庭教育法治环境,努力使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持续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相互贯通,增强协同育人合力,密切工作协同配合,加强服务保障支撑;要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建元强调,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以新的理念方法、创新举措切实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构建做好家庭工作的大格局,真正让家庭成为孩子的幸福港湾,让家庭教育成为人人共识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