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30 11:30:00    点击数:[3331]

8月28日、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孙鹏程,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1_副本.jpg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693357814325328.jpg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2023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

1693358838358837.jpg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八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

1693359254170299.jpg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名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关于提名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的说明;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

1693360088823682.jpg

市人民政府拟任职人员分别作供职发言。

1693361001458697.jpg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27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

1693361368736820.jpg

随后,潘志孝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1693362003225199.jpg

邓雁平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693393109341656.jpg

邓雁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市政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B13A0182_副本.jpg

邓雁平强调,市政府要积极“挖存量、谋增量”,增加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抓好审计整改,保障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要深化体制改革,引进社会资本,走市场化发展道路,把国有资产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提升基层诊疗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高效、廉价、放心的医疗服务。要做好体育场馆的开放利用和健身设施的维护更新工作,谋划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健身活动,不断壮大运城的体育健康产业。要完善交通设施,广泛应用现代智慧交通体系,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把法治教育与立法、执法、司法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中院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流标准,优化裁审流程,提高审判质效。市检察院要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明确要求、细化标准、规范程序,推动非羁押诉讼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1693362539815025.jpg

会议还对常委会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