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调研国有资产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1 16:31:44    点击数:[3283]

1693533533219024.jpg

8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来到国有资产联网监督平台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人大财经委就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主要模块功能、个性化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该系统结合运城实际,基于省人大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基础版开发,设置了国资报告、国资报表、国资分析、监督预警、专题分析、整改跟踪、制度文件等模块,具备查询、分析、预警、服务四大基本功能,可以实现对四类国有资产历史数据的查询、多年度纵向、多维度横向的比对分析,能够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提供数据分析和技术支撑。目前,系统建设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1693533552986564.jpg

邓雁平主任强调,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是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进一步深化,是提升新时代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系统虽已建好并投入使用,但其关键在于切实用好、用出效果。一要完善监督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做好运行监管,形成监督制度化、常态化;二要丰富系统内容,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建立健全数据推送机制,坚持重要事项及时报、其他事项定期报,进一步加强系统数据的收集整合,强化预警机制,力求数据分析更加全面、完整、直观。三要强化系统运用,经常性召开分析会,形成相应的问题清单和分析报告,及时交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处理,促进国有资产联网监督系统切实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