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6 17:02:35    点击数:[3665]

1693991421544747.jpg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绛县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南永青村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乔寺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宋东村中药材加工项目、横岭关村新型集体经济融合项目以及尧王故里展馆,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检查了绛县《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绛县政府法律贯彻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693991467352192.jpg

杜中伟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培训普及,实现涉农干部培训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立足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农特产业,整合农产品品牌,提高公共品牌影响力、竞争力,打造龙头企业,发展产业集群,推动农特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业农村持续发展;要加强人才保障、用地保障、资金保障,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要素供给;要提升自治水平、推进法治建设、强化德治引导三“治”并举,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治理,让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法律实施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