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驻万荣县市人大代表小组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11:06:02    点击数:[8889]


1572576871443887.jpg

  10月30日,驻万荣县市人大代表小组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秘书长赵振国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小组先后到万荣县光华乡秦村、裴庄乡南卫村、南张乡东苏冯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观看宣传片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1572577038994539.jpg

  在裴庄乡南卫村,安雅文实地查看农耕文化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电商服务中心等,并与基层干部交谈,询问人均收入、集体经济等情况。在现代化小米磨面加工销售基地,安雅文详细了解小米的种植规模、产量等情况。安雅文指出,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区域品牌,培育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优质小米品种,做好南卫小米生产、销售环节标准化建设,实现全流程管理。要进一步创新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新模式,规范本地小米产品市场秩序,提高基地综合效益;要进一步创新产品消费模式,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习惯,采用不同的销售方式。要延伸产业链,做好小米深加工的研发和推广,推动小米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着力打造南卫精品小米品牌,实现产业兴旺,真正把小米文章做大做强做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雅文对万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下功夫建设好村级“两委”班子,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实现乡村振兴。要千方百计解决好村级集体经济这个关键,让村集体有钱办事,让美丽乡村持续向好,由一时美变成一直美。要调动好群众积极性,引导、教育、培育群众热爱自己的家乡,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共享乡村振兴的成果。要把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新农村,确保美丽乡村建设保持持久活力,实现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