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来运采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7 10:03:26    点击数:[19719]

1630980263684490.jpg

9月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张拯瑜带队,人民网、新华网、山西日报、人民代表报、山西经济日报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的“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来运集中采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参加座谈会。

此次采风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做人民好代表”为主题。在运期间,采风团一行将利用4天时间,聚焦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履职情况等开展采访活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风貌,展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成就、新气象,促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显著优势。

1630980287218158.jpg

座谈会上,邓雁平对采风团一行来运采风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目标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和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展示了人大新作为和代表新风采。同时,在大力宣传人大制度、彰显人大制度优势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在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不断发力,推动代表联络站(点)高标准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效果进一步彰显。希望采风团一行能够从促进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入宣传运城,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