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来运开展《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3 16:22:07    点击数:[25335]

1629706855834167.jpg

8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深入我市新绛县、稷山县,就《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阎默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调研。

1629706879641775.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绛县古堆泉保护及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龙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三泉镇新和村沿汾美丽乡村建设、汾河新绛县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稷山县汾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汾河稷山县城区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稷山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详细了解我市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单位对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条例(草案)修改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在汾河治理和保护中,各级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扎实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省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作出了贡献、树立了榜样。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把好的建议吸收到条例(草案)中,为进一步开展好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武器。希望运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汾河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