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运调研和征求《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意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06:41    点击数:[4127]

        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冯改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运调研我市贯彻落实《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简称《条例》)情况,并就《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侯伟建陪同调研。副市长崔元斌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调研组先后到山西三联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盐湖区农资市场、山西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种子采购、经营和监管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市农委、市(区)种子管理站、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种业公司代表、农民代表的发言,征求大家对《条例》的意见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及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坚持依法行政,高效服务,创新发展。目前,全市农作物良种从行政许可、市场监管、质量检测、品种试验、示范推广到信息服务等方面,逐步走向体系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冯改朵对我市农作物种子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开展《条例》立法调研重要且必要,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扎实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冯改朵指出,立法调研组将根据此次调研征求的意见建议,对《条例》相关内容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确保《条例》更具有可操作性、执行性,推动我省现代种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