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1:31:15    点击数:[4143]


1575602429803656.jpg

  根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张守相、张汪尤、王吉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列席。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会前精心准备,认真对照主题,严格落实市委安排的各项规定动作,开展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典型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民主生活会上,安雅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各党组成员及党外副主任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检视剖析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安雅文带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地说出心里话,自我批评触及灵魂,互相批评坦白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1575602569642193.jpg

  安雅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的,是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的一次重要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检验和锻炼,最终要体现在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上。

  就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安雅文强调,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确保党组能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为推动人大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作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提升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积极探索、主动创新、打造特色,为全面开展新一年人大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