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3 22:52:40    点击数:[5734]

1615647983358391.jpg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马红杰,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贾海林聆听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主持讲座。

讲座中,马红杰以《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为题,从“建党伊始立初心、万里长征开新局、抗日战争显担当、解放战争定胜利”4个方面,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形象生动的语言风格,回顾了革命前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谋求人民幸福的艰苦奋斗岁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风雨历程。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汲取了丰厚的知识滋养、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1615648011379189.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把学习党史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