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8 17:05:33    点击数:[5195]


1566982568595009.jpg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一同视察。


1566982542600346.jpg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议案组共提交代表建议245件,经过主任会议研究确定重点建议11件。 

  视察组先后到市中医院、市人民检察院、大运集团、西建·天茂上郡项目、永乐街至建北桥段城中村道路改造项目等处视察,详细了解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1566982513368051.jpg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重点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郭全全、刘忠森、李凡狮、曹来成等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作反馈发言。


1566982613738838.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市人民检察院及各相关部门在办理重点建议中,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下一步的建议办理中,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作为尊重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接受人民监督、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步骤,作为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多方协调配合,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办理好代表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以提高“落实率”为导向,真正把答复立即解决的问题抓实抓好、落实兑现;为列入规划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严格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积极与代表沟通联系,通报工作进度,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见成效”。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总结和积累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代表联络机制、跟踪督办机制,以良好的制度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董旭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各部门要找到问题症结,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下大力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沟通上再畅通,宣传上再加强,落实上再跟进,用实效取信于民,真正把建议办到人民代表的心坎上,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