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赴绛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1 09:27:19    点击数:[6633]

1628645120596350.jpg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绛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应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亚新科国际铸造有限公司,邓雁平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邓雁平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卫庄镇里册村村口、百惠超市波音店、飞龙小区,邓雁平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邓雁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往来人员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运人员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里册峪水库,邓雁平认真查看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要全力做好灾害研判、抢险救援等防范应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日常防汛演练,严防事故和灾害造成损失。

1628645144943288.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绛县县委书记解芳汇报了绛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组成员和绛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工作座谈交流。

1628645168973433.jpg

邓雁平对绛县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绛县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真正落实到基层一线,细化到社区、乡镇、村,宣传到群众中,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对返运人员的登记报备,强化对中高风险区的物品消杀管理,在漏洞堵塞上下功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绛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