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25:01    点击数:[4458]

        本网讯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学校和单位,就《国防教育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组组长杜自立带队检查。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常社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市区北城初中、运城中学和夏县中学检查《国防教育法》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市教育局检查《国防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夏县职业中学检查学生役前训练情况,深入夏县人武部检查军营开放日落实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各级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情况。

        座谈会上,陈杰汇报了《国防教育法》在我市的实施情况。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以创建“一园十街百站”宣传阵地为抓手,以“三进”活动为牵引,按照“常规领域抓深化、重点工作求突破、自身建设促提升”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和手段全覆盖,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

        安雅文要求,要提高对《国防教育法》的认识,深入了解、知晓《国防教育法》基本知识,明确开展国防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要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完善机构设置,解决好当前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特别是国防教育活动内容要与时俱进,与新时代教育相结合,确保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要常抓不懈,建立国防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赵振国,研究室(内司工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