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山西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第四小组莅临我市视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27:43    点击数:[5194]

        11月2日,山西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莅临我市视察调研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现代果业发展等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刘志宏一同调研。市领导乔登州、张守相、崔元斌等参加调研。

        举办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运城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市委、市政府“三节三会”和全省“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的重要内容。当天上午,位于市农业会展中心的主会场,果香四溢,人流涌动。展厅的主舞台上,河东道情曲调悠扬,传唱出果农参加果博会的喜悦之情。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展厅,并与参展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布展情况。在芮城展厅,调研组一行还与在场的果王们合影留念,勉励大家坚持科技创新,继续努力奋斗,带动更多果农生产出更优质的产品。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果博会盛况表示了高度赞赏,对市委、市政府打造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推动运城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果博会展示出了运城果业乃至全省果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成果,更展示了运城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最美河东十月天,累累硕果挂秋枝。位于万荣县的苹果主题公园是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园,也是万荣县实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苹果产业示范园,规划面积2万亩,核心区面积6000亩,覆盖果农2250户。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苹果主题公园,详细了解万荣三民果业服务中心的人员构成、服务范围和运营收入等情况,勉励中心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为更多果农提供全程化、专业化的果园托管服务。在果园核心区,代表们与果农亲切交流,现场聆听了关于苹果管理技术、亩均收入、最新品种的“运城苹果”故事。刘志宏指出,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苹果品种更新步伐,引进更多品质优、市场前景好的品种,助力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刘志宏对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果博会和现代果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是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绿色优质果品贸易和优势农产品出口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引导果农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引进新优特水果品种和发展新模式,促进运城农民增收致富。突出品牌打造、智慧果业、提质增效和出口创汇,运用好苹果价格指数等大数据信息,迈大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进一步提升运城苹果的知名度和市场话语权。运城将围绕果农满意、果商满意和消费者满意,真正把果博会办成一个创意性、开放性、国际性的盛会。

在运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山西宇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