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代表为民活动小组到万荣县 调研果业发展和“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28:43    点击数:[5425]

图片1.png

 

       11月28日,市人大代表为民活动小组到万荣县调研果业发展和“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秘书长赵振国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为民活动小组听取了万荣县果业发展和“3515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果业发展中,万荣县的战略布局是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加快推进果业发展“10大工程60个项目”,建设“一轴六区”。“一轴”即以209国道万荣段为产业带动轴,实现连片发展;“六区”即打造现代苹果生产示范区、现代苹果电商集聚区、现代苹果产业拓展区、现代苹果链条延伸区、现代苹果农旅融合区、现代苹果加工集散区。在“3515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中,该县严格落实包联责任,主动协调解决难题,并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安雅文指出,万荣县作为果业大县,要切实把果业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让果业发展走工业集群化道路,用工业化的思路发展果业,打造全产业链,实现果业现代化发展。要依托果业资源优势,以苹果主题公园建设为基础,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苹果产业繁荣发展,打造餐饮经济新的增长点。“3515重大工程项目”是建设大运城、助推运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工程,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