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17:02:19    点击数:[3415]


1597914068329255.jpg

  8月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决定,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召开,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郭尚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关于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发改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时听取讨论了市监察和司法工委、财经工委对上述有关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讨论了法工委关于《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运城市盐湖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了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西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农工委关于检查《运城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讨论了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督促“两院”开展百案评查活动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科学研判、精准打击,用好大数据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实战效能;加强普法宣传,创新宣传形式,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升识骗防骗能力。要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导向性和约束力;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科学谋划项目,紧密结合我市农业资源优势,在农副产业深加工项目上作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效能,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法规起草部门要加强法规知识培训,提升立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各工委要加强对有关法规条例的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整改落实。要认真筹备即将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