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2 12:25:36    点击数:[3517]


1599020550107128.jpg

  9月1日,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入交流各县(市、区)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创新举措、推进工作,确保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更好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部分代表联络站(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599020603315482.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盐湖区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解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临猗县猗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楚侯乡郭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闻喜县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桐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观摩了各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情况。观摩后,推进会在闻喜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精神;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联络站站长、代表联络点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各县(市、区)都高度重视联络站(点)建设,及时召开推进会、制定相关文件、开展学习培训、强化具体指导,确保了本县(市、区)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全覆盖。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场所选定、人员配备、活动安排、制度建设等工作,确保了代表联络站(点)规范运行、发挥作用。目前,全市共建立代表联络站150个、联络点404个,63名省人大代表、415名市人大代表、2400余名县(市、区)人大代表、7800余名乡镇人大代表全部编入联络站(点)参加活动。

1599020650399817.jpg

  安雅文指出,各县(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提升我市代表联络站(点)工作整体水平。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联络站(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组织活动,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完善制度,进一步推动联络站(点)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要拓展功能,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代表联络站(点)活动。要增强实效,进一步通过联络站(点)解决实际问题、增进人民福祉。要明确目标、创新方式、提升实效,继续抓好联络站(点)建设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