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10:48:19    点击数:[3488]


1603161911634309.jpg

  10月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张汪尤,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会议听取讨论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讨论市发改委关于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政府公共资金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1311”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时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委对上述报告的初审意见、研究意见等。

  会议听取讨论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若干规定(草案)》的修正说明;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拟任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政府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拟撤职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王国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及说明;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市法检两院关于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有关执法检查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报告、有关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一府两院”贯彻有关决议的情况报告。

1603161965262180.jpg

  安雅文指出“一府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增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市实际,积极开展沿黄生态林建设和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1311”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要认真筹备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