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参加驻运省人大代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17:32:09    点击数:[3139]


1605173450361629.jpg

  11月10日、11日,驻运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围绕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到临猗县、永济市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陪同。

  驻运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先后深入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御品一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忠定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临晋江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永济市英俊枣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惠畅棉花专业合作社、丰农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太宁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县(市)农民合作社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驻运省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和调研情况,就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对永济市、临猗县农民合作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对于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搞好农民合作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和《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加强指导、搞好服务,推动农民合作社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适时开展执法检查,督促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到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中,在带头兴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和通过调研、视察加强对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力度上积极发挥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依法办社意识,增强各级干部依法支持和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