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12:10:08    点击数:[3008]


1612496898858920.jpg

  2月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集中听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对象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等。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正式会期三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以及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法检两长,“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杜自立作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议案;听取34个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作述职报告。

1612497352868566.jpg

  经分组审议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张汪尤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决定、建议议程。

1612496944391015.jpg

  安雅文指出,依法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从听取述职情况来看,各位述职人员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参加人大有关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机关干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自觉。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树立法治思想,在改革发展一线履职担当,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府两院”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向代表答复反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下一步要继续紧盯不放、拓展思路,以更科学的工作机制、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灵活的工作方法,使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要进一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点)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确保提出的建议务实具体、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即将召开,大会筹备组要统筹谋划、严密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