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7 11:52:15    点击数:[2963]


1615953008902318.jpg

3月16日,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向“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集中交办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收集到的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董旭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一府两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会议。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我市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了193件代表建议,连同议案转作建议处理的建议共200件。其中,由市人大常委会办理5件,由市政府办理184件,由市中院办理6件,由市检察院办理2件,由市委职能部门办理3件。会上,赵振国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建议;李绒、李凡狮代表围绕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一府两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1615953046709902.jpg

邓雁平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建议办理工作来检验干部的政治意识、为民情怀、能力水平。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水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氛围;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增强办理答复的针对性,做到“办前吃透情况,办中征求意见,办后交代结果”;坚持依法办理,严格落实办理流程,确保办理工作依法按程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要领题督办重点建议,各工作机构要及时对接联系承办单位,做好建议督办工作,确保代表建议件件落地,让人大代表更加满意,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让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