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15:45:07    点击数:[2942]


1619163631667635.jpg

4月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审议环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和“一府两院”人事任免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副市长刁海鹏,“一府一委两院”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听取储祥好作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法检两长作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刁海鹏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听取杜自立作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政府拟任职人员王志峰、刁海鹏、王涑波作供职发言。

1619163696804961.jpg

全体会议后召开分组会议审议上述报告、议案及说明等。随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104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郭宏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市政府2020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新任职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职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1619163739617704.jpg

邓雁平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理念,深挖环保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精准施策、科学治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为民理念,做好统筹规划,在完成环保工作任务的同时,尽量不影响群众冬季取暖、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坚持法治理念,落实好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使全市的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久性、根本性转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改善卫生防疫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全市卫生防疫大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环境、筑牢健康防线。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定制度自信,牢记为民宗旨,全力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抓重点、议大事、作决定、强监督,不断深化法治运城建设、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