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18:04:38    点击数:[2435]

1668764595670741.jpg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市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任强同志,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聆听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主持。

1668764351314674.jpg

讲座中,任强教授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主题,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着重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性、宏观要求、重要原则以及如何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讲座内容全面详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668764519424986.jpg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及机关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为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