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深入临猗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15:00:00    点击数:[2963]

6月13日,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深入临猗县,围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

1686731229918501.jpg

代表们先后深入山西鑫晟新材料有限公司、顺丰集团山西分公司楚侯中转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科技创新产业转移示范园、涑水河临猗段综合治理提升工程、丰淋牧业有限公司、临猗县国家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北景乡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基地、临猗县果业公园,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该县在重点项目建设、物流产业发展、河道综合治理、智慧养殖场和观光饲料厂建设、良种苗木繁育、果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果。

1686731419705179.jpg

座谈会上,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汇报临猗县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代表们结合调研实际,从推进果业数字化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农产品品牌意识、打造地标产品和保护知识产权、推进特色专业镇建设、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686731443541517.jpg

邓雁平对临猗县近年来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猗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目标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领导干部要有清晰的思路、干事的魄力和担当的情怀,坚持创新不动摇,高标准做好发展规划,加快农业现代化和科技创新步伐,加强传统工业和现代技术融合,持续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扎实推动临猗现代化建设。广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与调研、视察、考察,加强学习培训,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