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邓雁平在万荣县调研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0 09:30:00    点击数:[2167]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万荣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脱贫村“三类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1689820157413306.jpg

在汉薛镇南景新品种桃示范基地,果农们正忙着给刚采摘下来的桃子进行分拣、装箱,一箱箱色泽艳丽、鲜甜多汁的万荣“仙桃”将从田间地头销往全国各地。邓雁平走进果园,详细了解新品种桃的种植、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果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汉薛镇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邓雁平详细了解乡村e镇建设、电商产业发展、助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依托万荣产业优势,将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传统文化有效结合,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加强营销策划,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689820184818782.jpg

邓雁平来到西文村,走访慰问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多渠道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村委会会议室,邓雁平与汉薛镇、西文村、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全镇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689820271836871.jpg

邓雁平主任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底线任务。中央、省委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万荣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工作上要再精准,认真对照中央、省、市政策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实行精准监测、精准帮扶、精准兜底。作风上要再改进,坚持实事求是,戒除翻篇思想,乘势而上、埋头苦干,进一步把老百姓的工作做好,为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基础。责任上要再落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农村两委、帮扶工作队要各负其责,协同努力,把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