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运城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7 09:20:00    点击数:[1188]

      

运城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706320365419858.jpg


1月26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在所在小组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聚民心、求实效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案例丰富,有力诠释了良法善治的时代内涵,服务大局精准、工作措施务实、工作成效突出,履职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法检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气象。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这三个报告。


  曹晓亮说,认真聆听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为民履职用心用情、自我要求从严从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省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运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认真贯彻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持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接受并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依规依法、稳妥有序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赵晔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布局清晰、举措务实,是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彰显制度体制优势、饱含真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运城市组织部门将紧紧聚焦全面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抓好法治建设的教育培训、队伍建设、责任落实,努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法检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审议中,代表们畅谈感受、共谋良策,围绕强化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