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4 15:00:00    点击数:[1071]

1707038020598442.jpg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运城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李玉林参加会议。

1707038052710049.jpg

邓雁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引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监督推进经济稳定运行。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督促政府提高金融监管的有效性,为我市全方位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机关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纪法规,自省自警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