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6 15:00:00    点击数:[599]

1709712759238300.jpg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李玉林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

通过观看开幕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强化了使命担当,一致认为,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积极筹备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搭建好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让全市人民依法有序地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来,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中心大局,对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履行立法、监督等职权,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