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党组会议(第54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1 09:06:00    点击数:[3680]


1557561729198672.png

5月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党组会议(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关于参加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意见和建立“市人大代表建议直通车”的意见;听取关于全市市县人大(平陆)联系暨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汇报,关于赴南京等地学习考察开发区工作的情况说明,关于开展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调研情况;听取讨论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养犬管理工作立法考察的工作方案;听取讨论关于开展《劳动合同法》“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的安排意见,关于“运城人大”微信公众号设计及运行工作方案;听取讨论关于开展《刑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参加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汇报(书面),关于开展《监察法》实施情况执法调研的工作方案;关于运城市第三届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情况的汇报(书面)。

安雅文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立法质量,认真考察学习,积极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制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养犬管理两部地方性法规。要严格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要求,加强外出学习考察期间的日常监管和纪律约束,切实维护市人大常委会良好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一法一条例”在我市贯彻落实,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