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8 18:01:00    点击数:[3569]

 10月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听取讨论“一府两院”扫黑除恶、民生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决定,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10月28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1572006118421238.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并汇报工作。

 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关于2019年承诺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发改委关于“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研究意见;听取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农工委关于检查《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检查《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19年承诺民生实事专题询问提纲的汇报;关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情况的汇报(书面);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

1572006199501352.jpg

 安雅文指出,“一府两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提升办案能力,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切实担负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政府承诺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市政府今年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完成。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专题询问力度,把握询问关键环节,聚焦重点、精准询问,问进度、问短板、问措施,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规划引领,抢抓全面创新改革重大机遇,不断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全面推进“一区五带”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本级人民政府实施“一区五带”发展规划,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确保规划科学有效实施。市政府及沿涑水河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严格落实法定责任,把宣传好、保护好涑水河生态环境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要加强执法监管,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涑水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准备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