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3次会议(第63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10:59:27    点击数:[3739]


1573095251334478.jpg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3次会议(第6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守相、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听取法工委负责人传达《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立法协同配合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意见》;听取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传达学习全省人大“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座谈会精神;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推荐的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小组名单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基础版”软件系统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听取讨论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方案;听取讨论关于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河津市等5个县(市)乡级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情况的报告。

1573095336259163.jpg

  安雅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做好转化,真正领会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学思践悟、改革创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把立法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上考虑,加强与省人大立法机构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指导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形成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在立法项目中开拓思维、相互协调,共同推动我市立法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以申纪兰同志为榜样,对照申纪兰同志找差距不足,掀起向申纪兰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引导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把新时代人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按照义务教育法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规定,依法履行法定职能,认真开展好执法检查,促进“一法一办法”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切实推动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意市政府按程序将我市部分乡镇区划调整方案上报省政府审批。